2010年9月6日

謬論一篇

有時候,我真是一個很討厭的人.很喜歡跟人唱反調;又很喜歡鬥氣,不會認輸的.

其實 在我不認同的時候;才發謬論,因為看不過眼.

爸說:筆是最利害的武器,文章比辱罵人更傷害大,令人死於無形.

不過,我文化修養不高,詞鋒不銳利,還是鈍鈍的,要拿去錬爐裹燒一下再打一下才成.

正所謂 玉不啄不成器.

一篇好文章要人認同是很難的,嘩眾取寵 是不是有點兒那個呢!?

文章 吹毛求疵、曲高和寡 娓娓皆是,

可能我夠笨的關係,太玄太空泛的哲理 真的令我很難理解,

似是疑非、無病呻吟,看了也作嘔!!

俗語說:文人多大話 古時的文人祗是將醜惡事用另一角度寫得美好一點,

因為當時的人大多愚昧無知,美化一點;給人一種幻想而已.

另一種我最討厭的,就是不知進取又自以為是的人.

做人;最可憐就是自卑心太重,往往鑽入牛角尖而不知,

永遠就好像一隻蟹,裝上了鉗來防備,怕給人攻擊要害,人家說每一句話都認為有惡意,

自卑心往往變成自大的根源.有時候迫自己走入一個死胡同 那又何必呢!!

正所謂物以類聚.你可看在你們身邊所有人和事為証:

有錢人不會有窮朋友、高個子不會有矮小的朋友,

沒知識的不會跟知識份子深交,因為大家圈子不同,思想行為不一致.

分岐出現後就會比下去.

如果大家仍在交往,老實說,水平低的開始在人前出現自卑感,

反觀他在同一群族裹 就變成自大 因為他要在別處取得心理平衡,

要顯示自己能力比他們強,自抬身價.

其實,放開胸襟,接受他人的意見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虛心接納,得著者永遠都是自己.

人是向前看的,不可永遠停留在某一個空間,以往多麼美好都是過去的事,

以往多麼不濟都是以前的事,把握現在所有,再創另一番新景象,成敗與否,都可說已經試過.

請再不要做一個擔子給自己,不要做一個牢籠鎖著自己.

不要永遠逃不出自己制造的無形枷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