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無聊事一則

睡不著,想到剛才玩撲克牌遊戲時跟人吵咀,噗~~ 笑了出來.

捲捲捲.....下了床.

很奇怪,為什麼人的思想那麼狹窄,讚美的說話會變成挑釁?

是我小器還是人家敏感呢?摸不著頭腦?

說真的,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可以演變為一件不可收拾的事.

海報上寫著:贏了一場吵架,輸掉了一個家.

謝謝他給我題材寫下這篇記事!

我跟朋友一齊玩,過程是怎樣不用說了,鄰坐的張姓玩家..羸了.

我說了兩句說話:騙人(跟我朋友說的);第二句:薑是老的....

因為我輸了.

突然間,那張姓玩家拋出一句說話:沒人叫你跟下注...

很明顯這話是衝向我剛才的說話而來.

我雖然不是一只蟹,但我是一隻箭豬,不緊防護自己,還會作出攻擊.

我朋友怕吵,所以...

我就不用給你面子,你是誰?怕你啥?

遊戲歸遊戲,高興才玩,不喜歡可下線,不知所謂!

言者無心,聽者有意 我都沒你辦法.

首先,我是跟朋友說笑在先,彊是老的...這句話是你自己認定你是老頭,

所以才對號入座.

薑是老的...是讚美你捧不成嗎?一定要認為人家罵你,太小心眼了!

何解認為這是挖苦說話呢!?薑不是老才會有味道?人老見識多了所以處變不驚.

所以讚你不成嗎?

這證明一件事,在一個心理遊戲裡,各人都在戰戰驚驚,怕輸的人在,沒牌在手嚇的人也在,

沉不住氣的跟你博命的也在,看你的膽量在那裡.

這位朋友根本就是強弩之未.

有人手上拿著一副好牌半途也可能被嚇退,輸了!輸在一個字,狠!

還有的就是本錢.很明顯的,有資本當然羸面比較大,很多人手上資本不足,

就不會那麼狠的下注.輸的機會也提高了.

反觀有多資本的就成為主導線.當然要狠才可羸回來,但變窮光蛋都是一線之隔.

這遊戲看出很多人和事,慢慢觀察可看到很多東西.

雖然賭博不好,但息可而止還可以,娛樂而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