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謊言

由小到大,爸爸媽媽都會教小孩子不可以說謊,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

但是,我相信沒有一個人能義正詞嚴地說:我沒有說謊.

如果有人真會這樣說的話,他說謊的技巧已經可以連自己也蒙蔽上.

謊言真的是十惡不赦?是一個毒瘤?

我們必要將他納入斬立決、絞立決行列呢?要置他於死地?

他一定是壞的嗎?是誰定下來的規定?

我覺得,一個謊言既沒有傷害別人的時候,而可令人開心,有何不妥呢?

其實事情是從那一個觀點與角度來看;可能這祗是潤飾過的語言技巧吧了!

反觀,謊言真的是有惡意迎面而來的時候,必然十惡不赦,敬而遠之.

你看,在週遭的人,每天都是在說謊,包括你自己在內!都是帶著一副虛偽的面具.

可能謊言已經不知不覺地和你的思想上揉合了,根本不是什麼一回事.

害人的也好,沒傷害人的也好,都變成了習慣,不知不覺地假言假語,

謊言隨之而起.

走進市場,問賣肉、賣菜、賣冰鮮雞的小販:新鮮嗎?他們一定回答你:新鮮啊!

可能有些是昨天賣不出去的,但仍可理直氣壯地回答,眼也不眨一下.

老公跟老婆說:在外頭工作忙得不可開交,沒人家有那麼多的閒錢啊!

我有妳一個就夠啦!放心啦!

當人家的老婆聽了是不是安心又放心啦,不理它是一個實話還是謊言.

心裡還是甜甜的.

謊言變成美麗的,講出來的人舒坦,聽的人開心,雙贏局面,何樂而不為呢?

何解要將謊言拆穿?理由是你想取回一個真實答案?認為自己英明?

心有不甘,不願被謊言蒙蔽?

很多時謊言被拆穿後換來是痛苦的,腦袋將所有發生過的事情排山倒海播放而來,

令你腦袋填得滿滿的憤怒!

當然有人寧可接受這殘酷的選擇,但可能殘酷過後對每一件事都步步為營;

變得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我覺得很辛苦啦!


別人說:謊言是苦澀的!
你 說:謊言是美麗的!
我 說:謊言是甜蜜的!我喜歡用糖衣包著他!有苦也有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