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蛋撻





終於做得靚靚啦!!
在打上標題時,為什麼要叫【港式蛋撻】
蛋撻本來都是香港特色小食之一
就好像菠蘿包、雞尾包..
有誰不知道葡撻是葡萄牙的啊!
根本不用圈點出來吧
莫非要說港式葡撻?!
那就變了樣啦,根本不終於原著..
改什麼名字都可以啦,啃要佔別人風光
宵小之徒

 今晚沒有人理會我有沒有晚餐吃
也沒有人問晚餐要吃什麼
真真可憐

晚上八點多看成十時多..
打算做一個黑岩巧克力蛋糕
沒有心情去攪太多步驟的東西,
最後,決定做蛋撻
蛋撻最難部份..我覺得是焗蛋液部份
真的要看著,隨時關火,否則太熟就變醜了
今次這個很好吃的啦
看不到色和香嗎
就好像李梅仙老師說:
餃子、包子的餡料,味道夠不夠,
聞一下..就知道
何況,有一個不小心掉了在地上,
繳了地稅啊!
 蛋撻我也沒吃,喝了一盒屋仔鮮奶當晚餐
如果每做一樣都要吃..
我的屁股可以做一張十二人的桌面了!!!
 
   
  

 食譜源自【簡易食譜】
由於他的份量太多,惟有減了一半和改了少許材料
我的份量大約可做8至9個一般的大小
 今晚都是做了四個,其餘材料放入冰箱,
明晚繼續

A.蛋撻皮:
  無鹽牛油60g+ 30g細砂糖 + 1/4小匙鹽打發成淡黃色
  再加入蛋黃一粒拌勻,100g低筋粉過篩後加入拌勻成團狀,
  搓成長柱形再用保鮮膜封好放入冰箱(雪櫃)30分鐘


B.蛋液:
  a.全蛋一只 + 30g花奶 (淡奶)拌勻
  b.70g熱水 + 30g細砂糖拌溶
  c.a + b拌勻,再加1/4小匙香草油(云利拿油)


 C.30g麵團壓入模具內,撻皮厚薄自行決定也可以
    蛋液倒入至8-9分滿,我覺得9分滿焗出來會比較美
    感覺很飽滿


D.  烤箱220度15分鐘,撻皮周邊已烤至金黃色


E.  180度5-7分鐘,全程打開1吋門縫,當然要用牙簽測試蛋液熟透程度,
     我不想蛋液澎漲,關火時仍沒熟透,待爐溫降了一些,關上門燜了1-2分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