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山西第三天之:大同第二天的 [下半回]


鼓樓是明清時代的建物,始建於明朝,清朝歷代亦多次修繕,
它座落在馬路中間的一座建築物,永泰街和鼓樓東街交界,
也被來往的汽車圍繞著而行,可說成是迥旋處!
在大陸..過馬路橫衝直撞就可以了..
我就真怕怕!!

裡面沒怎特別,可說是空洞,什麼也沒有的?!
放下 RMB10就是為了爬上兩層又直又窄的樓梯,
身手笨笨、肥胖+大腳板的就要考慮一下喔!
每層都是360度環迥!!!





 



都待不到多久又要滾下來去大同最後一站〔九龍璧〕,那裡好像下午6:00關門,
現在是都5點多,10分鐘就行到了..

九龍璧在中國多地都有,但大同的算是歷史比較久遠,是明 朱桂 王府前的照璧,山西
平遙 文廟裡也有,但那壁是修復很大的照璧!
為了見他一臉,又要我付鈔 RMB20
裡面跟這塊古壁可以比媄的..居然是小小的瓜棚..
我還疑惑說:為什麼 那麼多人在拍花和胡蘆瓜?
喔噢!!居然是香港旅行團..聽到阿姨說..花很美又大朵,快來拍照..
阿姨們就馬上與花爭豔留俏影!!!!!!!!!?

我也不認輸的啊..我也要拍胡蘆bb ..





計畫要去的地方也完成了 !
 晚餐又是回到大食代 [ 有人說食=時 ] 吃飽就走過對面酒店取行李去火車站!

千算萬算..
怎計算也算不到出錯城門,跟進門時的有什麼分別啊?
行得我半死啦..才說行錯方向??!
我本來就是路癡, 認識我這麼久都知道啦..不關我事啊!!!
街景都不同來的時候??我還以為下班買菜的人多了而已!
 小黃、小黃你在那..等你等到好想死..自助餐等著我喔!!!
那支迷你品,我以前也有飬,它繞在我跟前吠我啊!!裝兇..
   

 

 
 


 9:00前已經回酒店取行李了,去火車站必要經城牆出去的,
晚上開滿了燈,很美!不過,出了城門路上沒燈的..好像很危險,
祗靠來往的車頭燈和司機的反應..恐怖!!
RMB20小黃費

 這個火車站比以往的好像檢查緊張,先要對回鄉卡和車票進閘,
再行李 X Ray,人也要掃 X Ray 捧
去候車室找登車閘位 ,上車睡覺了..明早6:22到達平遙

稅不著很正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