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山西第三天之:大同第二天的 [上半回]


今晚11點多才坐火車離開大同往平瑤!

酒店早餐後回房間收拾背包!
退房後,背包就先放在大堂的禮賓部看管,待晚上9:00回來取.
大同天氣比平瑤和太原涼很多,早、晚祗有15、6度.
大堂門外吹進來的風很冷..


這座城牆位在酒店左前方,向前走便遠眺得到,沿路的一旁都是擺賣的攤販..
城牆是作分新舊區的代表線 .
用了差不多30分鐘便走到了.
若走上城牆請付 RMB20,開放到晚上10時

東南西北的城門是同一模樣的,回程時出錯城門走錯路!

 



 









     
 
 


沿城牆下走,便走到第一站 [善化寺] 的街角了

不是旅遊季節真好,遊人不多,很寧靜!!
善化寺建於唐 開元年間,正門是對著五龍壁
寺內供奉菩薩像,一律禁止拍照!
惟有拍寺內的亭台樓角啦,亭台樓角也是仿唐建造的!
入場又要付 RMB40

 

 








 




    


 



走出善化寺,沿著右邊的商店街一直走,便到達主街
左面有KFC,右面有麥噹噹
我們決定要張國榮的..
【從那天起我戀上我左手】
從那天起我討厭我右手】

 門外剛停了一架Q版送貨車,巧過隱的!





輕食後,鑽入仿古步行街, 正名是寺坡街.
華嚴寺亦在這條街的中間位置,經決議..不進去了,都是同一類看佛像的、
廟宇的建築 ..寺傍有一個很大的廣場,叫作華嚴廣場.



   
 
 


 停一停,抖一抖、坐一坐,我很怕拍路人的,如果被罵就沒隱頭了!
同行加插大同美男女,目標是很難找的!!!
找胖金妹就超容易!!
 






 

 
 


沿著寺傍的仿古建物走再走到下一站的〔鼓樓〕、 [ 九龍壁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