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紅豆沙




我家宵夜,紅荳沙配麵包...!!

香港叫紅荳沙,台灣叫紅荳甜湯,
我祗知道紅荳功效是可以去水腫的..

你說它容易煮可以,說難又可以,看要求吧!!
為什麼香港叫紅荳..沙
我想..因為煮出來的條件要帶有紅荳蓉,紅荳蓉混在水裡就好像沙一樣,
所以就叫紅荳沙吧!!
台灣的甜湯就跟我們的不一樣,紅荳混在糖水裡就可以,
應該是這樣區別!

紅荳洗淨浸泡一小時,然後放進冷藏庫令它結冰(冰箱)
為什麼要放冷藏庫?以前看過一篇文章,結冰會令組織改變,就好像煮粥的米一樣,
不像以往的煮好幾個小時.

用了250g紅荳來煮,大約半小時已經煮好了,..
平時會用媽媽牌果皮一起煮的,又懶去泡果皮,
切了一個橙,取了半份皮來煮,刮去皮裡白色那一層,洗淨後一起煮..
(我不喜歡橙味留在手裡,平時都是家人剝皮我才吃的)
蓮子百合那種就沒加入去了.
煮好後,加了一點鹽,味道也不同了
蔗糖兩片,煮溶後關火..
麵包也剛烘好...

喔噢!?..我就是喜歡偷步
加糖之前,會取出約2/3紅荳,用攪拌器打成蓉,
再煮一會,
發覺用橙皮煮出來的紅荳沙會比用果皮的顏色好,
我覺得果皮會帶瘀啡色的..
不過在外吃的帶紅的...
原因不明,想不通..
因為紅荳原固?不會吧...

眼睏,,不想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