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涼拌海帶雲耳


  
 

在飯店裡常吃到這個小食,大多會是雲耳伴海蜇
我覺得煮海蜇比較痳煩,所以改用了海帶,
而海帶也含大量的碘

我好像做得太多了吧!

雲耳100g,乾海帶一梱,浸水後變成很多很多!!
我們一定吃不完的,所以..要送走他啊..

雲耳洗淨後用熱水煮了一、兩分鐘,澀乾
而海帶我感覺很不乾淨,怎清洗也很滑..
於是用鹽巴清洗了他四次,洗出來的水才不混濁
我就看網教的,隔水煮半小時,再用凍冷水浸了一天
隔水後切成幼條

醬汁就用了:黑醋、蒜泥、乾辣椒粒、炒過的芝痳、痳油、醬油、
細砂糖、雞粉
再加入白醋味道更好我覺得
再用了半只切絲的紫紅洋蔥
冷凍後,拌一拌吃了一小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