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可樂餅 + 披薩



 
         


昨晚看電視學的
台灣和日本都是叫 [ 可樂餅 ]
香港應該是叫 [ 牛肉煎薯餅 ]
又不是用可樂做的?
最好當然是找谷哥大神問問 
谷哥大神說:日音為koroke,音似 [可樂餅 ]

記得很久以前,有人在臉書跟我說:快找谷哥大神問問
 谷哥大神是啥?

以往做這個的時候,總是吃到薯溶味道
加太多洋蔥..洋蔥又黏不住 
往往就在炸的時候跑出來

不過,昨晚看到的有小秘技
日式廚師會加入玉米湯粉
令可樂餅多了另一種味道
另一邊廂台灣的廚師說加入美乃滋
美乃滋就是我們的沙律醬

日本人喜歡沾醬汁吃
那麼,我當然也一樣
不過是我自製的啦 !!


做了六件
一只馬鈴薯  240g煮熟壓成泥
攪碎牛肉80g 洋蔥切丁80g
炒洋蔥,再加入牛肉,待涼再混入薯泥
加入少許鹽、糖
黑胡椒、香草、 沙律醬2湯匙拌勻
 鍋裡加入植物油開中小火
可樂餅下油鍋前沾蛋漿 >> 麵粉 >> 蛋漿 >>麵粉糠
很快就炸好了

 醬汁我就用了兩湯匙麥芽糖、3小匙黑醋、1/3小匙老抽 [ 令色澤深一點 ]
醬油1/3小匙,隔水煮開就可以了
甜甜酸酸的




今晚的晚餐..
 附加再做一個簡單的沙樂美批薩

今次想做薄批底,所以粉量減少了,也直接用批薩盤烤,
不再放在烘焙布上

 高筋粉135g 鹽1/5小匙 細砂糖4/5小匙
速發酵母2/5小匙  暖水90g
拌勻搓成糰,再加入1小匙植物油搓成糰
發酵一小時,也有1.5倍
披薩盤裡抹一點油,麵糰捍開放上去,
用义子剌洞洞

我會是
第一層:芝士碎 [減低茄膏滲入餅底裡 ]
第二層:三大匙茄膏
 [ 茄膏不會令底部烤出來也是濕的 ]
第三層:洋蔥圈
第四層:沙樂美、菠蘿,再撒黑胡椒、香草
最後鋪滿兩種芝士碎
烤箱220度15分鐘
攪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