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邪惡的酥皮蛋撻






 



爬文看誰做出來較美
卻很令我思想鬥爭
有人說:想做就去做
  
 油酥的油量多的很驚人,
很不安的感覺..但我又真的想試!!
烤出來不是咬一口就酥得掉下地,因為我也減了一點油
但也不錯!
不過,不會再做了..

烤完..
一邊吃一邊碎碎念
自殺 ~ing
  




不想花錢和浪費酥油,於是油酥部份就用了豬油
要做酥皮,什麼都不及用豬油做得酥 
又在網上查看怎煮出豬油
白滑的豬膏切丁放進鍋裡,調小火,
再加進一碗清水一起煮
煮出來的油就會乳白色的
油涼了後我會篩去炸完的豬膏

這個份量應該可做15只
自己來加減份量,要更酥就加多油份就ok
 我的心理關口祗到這程度
水皮的粉量調多了,油酥的油減少了、粉也加多了

水皮:
中筋粉90g 蛋王一只 吉士粉1/3小匙 
豬油2小匙 鮮奶60g
攪拌後搓成團就可以了
蓋上濕布一小時

油酥:
低筋粉90g 無鹽牛油50g 豬油70g
搓成團按成四方形,保鮮膜包好放進冰箱
〔豬油成固體的硬度不夠,混牛油和粉類會有這效果〕

蛋液:
清水50g + 25g細砂糖小火煮溶
雞蛋一只 鮮奶70g,全部攪拌隔篩

做法也是水皮包著油酥,三折和四為一組捍開,我重覆做了四次
每組做完後都放回冰箱半小時
酥皮按入撻模後放回冰箱冰硬

我祗烤了三只 ,其他都放在冷藏庫〔冰箱〕
其中一只,掃上兩次酥油對摺再捍,看看分別
 〔酥油是植物油和麵粉1:1炒出來的,本來打算做芝麻酥餅的〕
酥皮比餅底更快熟透
烤箱180度12分鐘左右,蛋液已開始有小泡泡冒起
烤箱門打開一吋讓溫度稍降,再烤3-5分鐘,
烤箱關火後也關上門燜熟蛋液就ok
約3-5分鐘吧!!

烤的時候,會看到油份在蛋撻皮上游來游去,忽高忽低
 一次就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