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燉洋蔥






記得之前在臉書看過吃燉橙加鹽或燉洋蔥可治咳嗽
 又記得我又試做過給爸吃..過一次,
他好像不喜歡吃..所以說沒效

11月旅行月,他說怕咳嗽引致不舒服而影響行程
每年在這時候就會咳 咳 咳 咳~
[ 基本上咳嗽全年無休的 ]
為了大家都舒服起見,誠意推介!!

 一個小秘密,爸看到就一定呱呱叫
我就是要打字下來
今天..外鍋的水煲乾了,聞到燒焦味道才記得
但是沒影響洋蔥啊
呵呵呵

黃洋蔥家裡有,直覺上紫紅色的應該會比較好,
所以就去買了一大袋回來!
原來,紫紅洋蔥更高營養,而且水分和甜度皆高
抑制膳食中胆固醇的吸收,中老年人更應多吃一些
而黃洋蔥甜味重於紫紅洋蔥

 節錄百度的如何用洋葱治咳嗽?

洋葱包是個治耳疼的老偏方,具体做法如下:
切洋葱剥皮,切成小片,裹在毛巾里捣碎,直到汁液流出。
自古以来,每逢咳嗽喉嚨痛,人們就做洋蔥汁,具體做法如下:
洋葱剥皮剁碎,跟同量的白糖一起放入鍋中,用中火熬成濃汁。
洋蔥汁倒出,每次喝一至兩匙,一日三至四次。

 我沒加糖也沒剁碎
祗去皮切片排放在碗內,也不用加水,帶蓋隔水燉30分鐘
就ok了
 洋蔥我會先放入冰箱冷凍一下
切的時候會減少眼睛接觸到酶這種刺眼氣體

矜貴的洋蔥汁啊!一大個祗有這樣少,
不過味道應該不錯,燉過的我吃了幾片,
其他的切幼放進洋蔥罐頭湯一起煲

雖然今天是第二次喝,家裡真安靜很多了!
不過..爸說,好像有洋蔥恐懼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