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白胡椒咸菜排骨湯


部落格都很久沒更新過了
烤箱碰也沒碰過
旅行也沒有去
所以...沒什麼要放上來
加加減減煮了這個,白胡椒我覺得對體寒的人很有效,特別是冬天
對我就更火上加油...
不過,咱家煮的老火湯我都愛喝!白米飯可不吃,湯不可不喝!

白胡椒 從醫學百科說

  • 白胡椒的藥用價值稍高一些,它的味道相對黑胡椒來說更為辛辣,因此散寒、健胃功能更強
  • 胡椒性溫熱,善於溫中散散寒,對胃寒所致的胃腹冷痛、腸嗚腹潟都有很好的緩解作用,並可促使發汗,治療風寒感冒

我煮的湯都不用加鹽,已經很好味道了

排骨、白鰂魚
 
咸菜先用凍水泡半小時,泡去部份咸味,否則煮好後的湯會咸死人的
切大塊

4公升水用了一湯匙白胡椒,洗淨後用刀拍碎,懶得用攪碎器

鮮腐皮、黃豆洗淨

那邊廂將所有材料放入沸水鍋裡小火煲 ~ ing
這邊廂就開始煎魚了

鍋熱加一點油 >> 薑片 >> 十多粒蒜瓣 ,炒出香味時可放入魚,
直至魚不黏鍋就可翻另一面繼續的煎,魚就不會煎爛啦!
家裡唯一的煎鍋,給我弄破了,改用瓦鍋來煎魚..沒難度 ~
薑片在鍋裡刷,魚就不會黏鍋

要煮成乳白色的魚湯,簡單到不行,魚煎好後一定要加入沸水,不要加凍水啊
全都一起放入大鍋中 boiling~~

這鍋我媽已用了12年,,什麼時候會給我..導它轉世呢
口合口合口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