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猴頭菇鮮淮山湯



猴頭菇和茶樹菇都是哥哥買的
喝兩大碗湯便是我的晚餐

菇類含豐富維生素B、D、多醣體與蛋白質及其他的功效
而且說成可抗癌...
若這樣...就沒那麼多人癌症而死

廣東人愛喝老火湯,所以我也愛,老火湯當然要煲2-3小時
猴頭菇我愛吃,組織像海棉,但吃太多我又會胃漲的
有痛風者就不宜吃菇類了
買鮮淮山時,有大嬸在我耳邊說:那根又粗又大的最好
阿婆我望她一眼,就偏買一根幼的
鮮淮山的黏液會令我手癢癢的,於是塗了點白醋止癢
以前我會買甘筍來煲湯,覺得它很乾淨
後來改回傳統沾有泥的那種紅蘿蔔,煲湯較清甜

猴頭菇、茶樹菇

紅蘿蔔、鮮淮山、豬骨

猴頭菇浸軟、擠去水份,去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