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東坡肉

 



我說體態肥美
你說肥而不膩
我說祗遠觀不可褻玩焉
你說骨子裡有離騷
我說玉環獨愛洗凝脂
你說御宇多年求不得
說在此刻突然見到你
你說手牽手我們一起走 
我說把你一生交給我

 洗乾淨、抹乾,sm時間將你挷

加入合時栗子跟你玩

用點天然香料把你醃
祗用老抽醬油有咸味沒香味
冰箱有的香料就拿來一起煮吧
桂皮、香葉、果皮、蔥and薑 

有人說既然花時間去煮,煮多點較伐算
600g分三件約6cm..點到即止  回味無窮
由於量少,注入鍋的水份也不太多
所以先用老油將上層上色,就不怕煮透後上色不均
但亦可用煮到一半時間將肉倒轉的



網上的做法也都差不多
先炸過表面的我覺得會很油
先灼沸水的我也覺肉變老了
一動不如一靜
炆燉時油脂溶入汁液裡更好
糖亦有封鎖作用

糖份令表面..閃光
肉質帶點甜,視覺、味覺被騙
不知不覺...這陷阱偏你遇上

80g冰糖 油一湯匙慢火煮成焦糖
注入高湯250g 清水300g  紹興酒150g 香料:桂皮、 八角、香葉、蔥、薑 

煮沸轉小火煮一小時
轉極小火炆燉一小時
小小火燜燉肉嫩,凝脂入口即溶..酥,不覺膩
汁液也很捧
我將它放冰箱一天後再小小火翻熱,更入味啦
這是古人的佳餚,怎好吃的對現代人不太適合吧
實在太邪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