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鰹魚汁涼拌秋葵


    今次台中行,有兩種食物烹調很吸引我

    他不是我們很流行的桌上綠色食物
    我祗知道秋葵是糖尿病良方
    他的黏液也可互補胃和食道的黏膜
    又因纖維粗,胃、腸有問題的就不要吃外皮了
    以前我不懂怎吃他滴
    現在...變成我的小食
    涼拌秋葵..可用一字形容:脆

    有一天,阿爹說免強吃了五條,就say no,倒掉了
    他說黏液都跑了出來,又軟趴趴的,有想死的感覺
    阿娘把秋葵焯沸水兩次,沾蚝油給他吃

    第一次吃的時候,有人跟我說
    沸水焯一下,放冰水,就成了
    不過,我從不相信店家祗用沸水那麼健康,不加味粉才怪

    秋葵洗淨放進沸水中焯幾十秒就可以啦
    鹽、油欠奉
    蒂我會在吃的時候才切,不想沸水跑進裡面
    急凍後封妥放進冰箱
    吃的時候沾什麼也可
    有人說 鰹魚汁不錯吃的
    鰹魚汁我家有啊!
    喔噢~ 別貪心選大支的啊,就如女孩一樣越細小越嫩口





    這是花蓮及台中吃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