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山西第六天之:雙林寺、回太原



今天早餐喝豆漿和一只煎蛋,
下午要坐長途車我會有心理障礙,
一大堆油脂跟腸子say hello
..會出事!!

在城內租了一部電屏車,來回計算RMB100

平遙感覺很老化包括在這裡的人,年青人比較少,
所以覺得沒什麼生氣
再加上灰濛濛的天空,很灰!
今早天氣涼了很多,而且沙塵也大
出了城走再到公路上,電屏車首當其沖接收所有灰塵,
姨姨也很貼心放下擋風布









 





 



大約20分鐘車程,入場費RMB26



雙林寺位於平遙城西南6公里的橋頭村, 初名中都寺



 天王像的眼球是烏黑的琉璃珠

 
 





 

開車的姨姨說:這裡的送子娘娘很靈驗的,她也祈求過,她喜歡女,婆婆喜歡男,
幾年來也沒懷孕,求送子娘娘後,終於生了一個...男兒身女兒性格的兒子!!囧




逗留一個多小時便走了,回程時火車交匯處有一點睹車和遇上人力廣告牌



取回背包後,客棧的車子便載我們出城門,北城牆拱極門,
遠望會看到一座電塔,便是汽車站,步行約15分鐘.

 

山西的空氣特差,主要是產煤地方


出了城北關大街一直走到十字街頭,過對面馬路靠右手方向便到達車站


車站比較隱蔽,見這字牌直行便看到







 平遙到太原車程約三小時
先來醫肚子..下午4時了
車站附近的店





香辣雞腿包晚上8:00 後3個/RMB10
現在是2個/RMB10
吃飽飽就坐公車到飯店





  太原雲水國際酒店 每晚RMB418含早餐


警告..發現一只小強bb在我感應區內行走,解決他吧!!
免我神經緊張..

晚餐時間也懶得出去,便到飯店1樓吃〔自助餐〕RMB48
基本上這個價錢是在好奇下看看有什麼東西吃
其實很著數的,服務生祗招待我兩人, 因為沒其他客啊!!
飲料是果汁和雀巢咖啡是3合1
蝦就一定不好吃了,內陸沒新鮮蝦的
餃子我做的比他好
 其他的味道也不太難啃






因為太累..是晚早早稅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