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羅宋湯



爸嚷了很多次要喝的湯..
由於材料太多,一鍋可以讓我們吃上一星期,
我喜歡較大的東西,這個是心裡條件反射
湯鍋也一樣,估計不少於 15 公升水
我惟有每晚不吃飯菜,加快速度消化消化它
如果有人說端出來的羅宋湯是剛煮好的,那就一定不是好東西
羅宋湯是隔天、隔兩天後才開始好喝,剛煮好的欠了一點【純】
當然,餐廳的..我認為跟麵包一樣..【留種】
我祗用我的方法來煮,味道當然是老王賣瓜啦

材料不外乎:捲心菜、蕃茄、辣椒、西芹,紅蘿蔔,我加多了大蒜
洋蔥、馬鈴薯餚煮後會令湯底帶濃稠
紅菜頭是羅宋湯特色,而每口湯都帶點微酸,那就是拜檸檬所賜了
香草、檸檬葉和黑胡椒也不可少
蒜頭、指天椒和蔥頭是原味香料
選了牛腩來餚湯底,也切丁了,煮久了..肉也溶化了



所有材料我先炒香,煮出來的湯會更有味道
炒蒜頭、蔥頭>>洋蔥,加了一點鹽,再加入一半的菜量
盛起後再繼續炒肉了


炒過的蔬菜分次放進攪拌器,加黑胡椒粒,全攪成漿,
亦成為湯底一部份
茄膏不可少,反正有紅酒,指天椒也加進去

 

煮了差不多三小時,湯也稠了,剩下的一半蔬菜和炒過的蕃茄
一起放進,再煮沸就可以了,帶蓋的燘著 
湯裡有蔬菜泥也有軟軟的蔬菜口感,
每早每晚都會煮沸 帶蓋的燘著、放著


調味除了鹽、糖,還有加入這個兩小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