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銀川 day 4【承天寺塔、寧夏博物館、中華回鄉文化園】

承天寺離飯店 10多分鐘路程,內裡有一座寧夏最高的古塔,比西安大雁塔高 0.5米
他叫  承天寺塔


  門票¥3,登塔多付 ¥15


這裡是四合院式設計,西夏皇家寺院 承天寺塔 又名 西塔,是一座八角十一層樓閣式磚塔


寧夏這月份仍有梅花和桃花在開,但量不多





 


有點斗的舊式窄木樓梯盤旋而上,每層級數不一,人多時真的要禮讓才可上落啦
我有嘗試數級數的,有嘗試數多少樓層的,轉了幾層...數不到了




最低幾層是密封的,而每層都是方字形空間






心裡發毛~ ing ,整個塔只有我一人啊 !!!
低層密封祗有暗燈光,聽到木板響聲、回音聲...還有我心跳聲
一口氣跑上頂樓,喘氣快死了
  
    





 




一、二、三衝回下去呀!!! 轉到我頭暈暈,踏空就pk啦 ~~~~~~~~~~~~


安全抵壘
在塔外收票的阿姨還問我:還有人嗎? 沒啊 ~~
我覺得阿姨很鬼異,繼續打掃...........

 




在寺外找到 33 路公交車到 >> 博物館 ¥1


博物館外牆裝飾都是以妙音鳥和力士石碑座/馱








館底層放著的【石頭宴】



合葬墓出土的陶俑

鎮墓武士俑 和 鎮墓獸俑







牛皮面手抄 【古蘭經】

                                                              關云長 及 馬超 臉譜

                         中國國歌 【義勇軍進行曲 】作曲者 聶耳 的小提琴、唱片及曲譜

自行車  租/交車處,單車不用日曬雨沐,設計比其他地方要好

找不到食店,惟有去下一景點中華回鄉文化園
計程車司機姓納是回教人,還請我吃最愛的堅果

走高速也要半小時車程  ¥75
已經下午3點多,回族盛宴的
回族小吃套餐 ¥ 50
同心碗蒸羊羔肉、手工糖酥鏌、中寧清炖牛肉
 刮涼粉、炒糊鋍、趙家包子、南瓜小油香
昊忠燴小吃、大鏾子、自家泡菜、燴羊什
回族八寶茶
大多都是辣的,祗是過過癮而已

淡季旅遊壞處會是碰上維修期,原本的噴水池,現在都沒水了
看到遠處那個洞嗎?都在搭上竹棚









進殿參觀請先脫掉鞋子,習俗上女的要帶絲巾之類蓋在頭上

































302公交線 ¥1,需要個多小時到終站 南門 

南門的仿 天安門

 廣場街頭ktv很多人在唱,迎賓樓吃燒雞的,
晚餐我都是吃雞啊,kfc


沿步行街走回飯店,經過了鼓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