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西安之旅day一



今年第一炮買的特價機票是去鄭州,單程HK$100(不含稅)
再由鄭州去西安,這樣還更化算
於是乎..想了又想..
決定住得寬敞豪華一點,離市區遠一點!

特價機票祗可帶 7kg 物品,超重就要付寄倉費了
當然,一包 7kg 另多出來的放別的袋裡就不用寄倉啦!
還好我的祗有5kg,行李不多
到深圳北高鐵火車站購買預售18天前的票,因為跨省購買,每張多繳  ¥5 手續費
5日 4 夜【06/01 - 10/01】


 


早上 7:25 起飛,5:00 check in ,於是坐 05/01 最後一班機場巴士,,在機場坐一宵.


 機場宵夜麥噹噹


準時起飛,數過全機祗有 33 位乘客,一架接載巴士攪掂
又準時到達鄭州
踏出機倉的第一步,我走進了冰箱啦!!

穿回衣服在機場外找公車坐高鐵



 剛去完西安的網友說,機場到高鐵站坐公車 + 塞車要花個多小時
但..我祗花了半個多小時, 有出錯還是現在是淡季問題
在售票處我已問好是到高鐵站的,
女的也問我去那裡
去西安啊..坐 3 號往高鐵站的公車就對!

氣溫祗有 1度,饑寒交迫,
 在站內的李先生吃辣牛肉麵套餐 + 豆漿一杯
那盤小點是泡菜、海帶、白肉雞
太多了,吃不完


在這個東站高鐵進口要上三樓,要問人才知道
過檢後在通知欄找不到車號及到站時間
 再問工作人員,高鐵站有兩個
【去錯站啦】
怎辦....
一.換票
二.坐地鐵去鄭州火車站
馬上走到樓下底層坐地鐵,鄭州東到鄭州火車站
還好安排時間預多了,用作..路痴出錯候補時間!!!



兩個多小時車程到達西安北站
 打的到飯店
西安出名黑心車 + 黑心人 
乖乖的排隧等計程車比較好

飯店離車站約 50 公里,也是在擕程訂的, 
¥700+ 含早餐 ;臨潼悅椿溫泉酒店
計程車司機說不打錶,叫價 ¥170,
祗好照付..
兜兜轉轉,公路出口封了,又繞到老遠第二個落橋出口,
到達飯店都是傍晚 6:30耶

臨潼悅椿溫泉酒店在試業期,溫泉還未開放





累到 pk,整天都沒睡,走到餐廳吃自助火鍋 ¥168
氣氛環境不錯,客人沒幾個,
生蝦跟黃鱔要自己去缸裡挑
羊肉、牛肉、肉丸、餃子...等等,沒特別
也有熟食的
 不過,安靜的慢慢吃非常好
連續兩晚晚餐都是在這裡
 因明天的景點都是在附近











吃飽洗澡休息
房間全開暖氣,我都快變乾屍,床頭櫃放了一杯水,浴缸也剩了水,
露台門沒設有小紗窗,祗有打開露台門透透氣
高床暖枕...
做夢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