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蔥油餅




菠蘿包 ..... 不想做啊 !!!
不如 ..... 蔥油餅啦

我就覺得油溫高了點 .... 吃的人不覺得就 ok
一邊做就覺得它在跟我角力 !!!
還好 , 分了兩個麵團輪流來做 , 每次都可有時間給它們鬆弛 , 好操作了
總是
免強沒幸福 !!!!!
最好良方當然是時間 !!!!

電視裡剛播著一位媽媽和五歲的兒子第一次烤蛋塔
網上的食譜變成了甜點導師
小朋友就負責倒入牛奶部份
出爐了 .... 吃了第一口 : 走來走去不停的說 , 真的好吃啊 ~~
那會是日後一位中年男士的記憶 .... 媽媽甜點 !!!
而我都會說 : 小時候早餐最怕媽媽 ; 新年煮的生菜粥 、 中秋節煮粥配月餅  ......
附和我的當然是我哥 , 身同感受
特別是早餐 , 中式的我不要
到現在 , 祗有我哥 、我爸仍對娘親煮的不離不棄 , 永遠都是說 : 好吃 !!!!
他們就是娘親的中流砥柱了


份量沒做太多 , 小工是我不負責吃的
冰箱祗有蔥段 , 有根的部份剪去了 , 又老遠走去買幾棵回來做蔥油 , 
蔥油 : 油約 30g + 蔥根煮至焦香再加入麵粉2小匙 拌勻 , 備用
麵團 : 麵粉120g + 62% 搓成團+1小匙油 , 我加了點胡椒粉、蒜鹽
每次擀開就刷上蔥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