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純用酵母液的出品


 

三天前祗用酵母液來做麵團!
本來我認為酵母液不可以令麵團發酵至二至三倍大的,
今天,答案出來了...是可以的;只是時間問題!!



酵母菌仍很活躍,而且帶有一股香味,這香味是速發酵母沒有的!

從做好的麵團開始放在室溫發酵,睡覺時就放入水果格,是我家整個冰箱較為最不凍的地方(5度)
當我在家時就拿出來放在室溫發酵,因為我怕他會壞掉,終於第三個晚上...就變成這個程度了!
不過...我又剛想到...根本不用放入水果箱的,直接室溫發酵是沒問題的,真笨...
發酵時間也會縮短,下次再來改良玩法...!!

麵團放模具內進行最後發酴,放置在室溫5小時,祗到7分滿
太想快快見到成品,於是乎...入爐
160度20分鐘,比平時多5分鐘;是因為放在模具內有隔熱的可能性,
所以加多了烘烤時間.


結論:酵母液份量要減少10-15g,所以手粉太多影響口感,外皮變厚了,
   組織像麥包那樣比較粗和扎實,亦有可能最後發酵時間不夠而形成,
   用速發酵母的白麵包就有牽絲和有彈性,
   麵包帶甜,也帶一點酸..
   我不知道是發酵過頭還是水果酵素的味道;有待下次再來
   感覺...重!!!

   

          03/07剩下來的酵母液仍是活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