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芝士蛋糕




又來 Cheese Night ~~


這個真真的很好吃 , 吃不完的 , 冷藏後一定要回溫才吃 ( ̄ー ̄)

怎好吃 但 也不可能每晚都要吃啦 !!!!
自己做又不吃 ....
我有吃過一件啊  ....................
下次我就切大塊大塊的 ........ 哼 (´;ω;`)
就是一直被咕嚕咕嚕的咒罵 , 你快變男版嫦娥啦  ^(o.o)^
好 ~~ 我就啃下最後一小件 !!!




以前做過輕芝士蛋糕 , 出爐脫模 .... 軟趴趴的 ~~~
掉了在地上  , PK (/_T)
這個是參照網上的兩只蛋芝士蛋糕來做的
當然 , 我壞習慣又發作
本來我想全用粟粉的 , 但這個是要水浴 , 我怕粟粉遇水變成凝膠狀 ,
但我認為粟粉會令蛋糕體更輕 ,
粟粉量好了也倒回 , 就調低筋與粟粉各一半好了 !!!!

六吋圓模具 , 內鋪上烘焙紙
烤箱130度 60分鐘 , 水浴法
模具底可包上錫紙 , 我就放在碟上沒包錫紙

芝士麵糊
cream cheese 100g
whipping cream 80g
無鹽牛油 20g
隔熱水拌勻至細滑
逐一加入蛋黃2只 , 拌勻
再加入低筋粉 、 粟粉各 15g , 拌勻至沒粉粒

蛋白霜
蛋白兩只
白醋少許
細砂糖 30g
打發至硬性

mix
1/3 蛋白霜  加入 芝士麵糊 拌勻
全倒回蛋白霜cut and fol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