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西安day3【漢陽陵】


約了昨天的計程車司機 酒店 往 漢陽陵 (漢景帝與王王后陵墓),車資 ¥260
回程時坐游四到市政府圖書館站,車程半小時, ¥2
再轉乘地鐵到回文街


這裡跟秦俑真的是天壤之別,漢陽陵出土裸體陶俑
一望無際的風沙土地,幾座孤伶伶的陵墓,冷清清的各自座落一隅,
遊客..全程看到的不到十人!!

這裡我祗行了 3 館,每館距離步行15分鐘吧,我惟有靠我雙飛毛腿走足全場 !!
 旺季應有電屏車接載的!!
塵土飛揚的環境,還有 鳥s在天空中盤旋..鴉鴉鴉 ~ 準備投彈啊???
【長路漫漫任我闖  帶一身膽色和熱腸
    找我自我和真誠  停步處便是我家鄉】


 

            館部份通道是破璃.陶俑在玻璃下,先要穿上鞋套









  
 轉往館二


 滿地都是仍待發掘的外藏坑





 南闕門祗是陵墓南面的入口,繞了一大段路...裡面居然是這樣

都已沒心情再繼續看下去
又要走一大段路回到售票處



既然來到,再走到另一範圍看看,有發現...calling 總台
發現沒大鵬鳥的裸男 ...哈哈哈
這批陶俑是沒雙臂的 ,原因是木制雙臂..侵蝕的後遺症

 
 

 

最出名的持劍武士

有說是女性 ,但沒騷胸,於是乎亦有說是男性









 沿路行回售票處坐游4,穿過的、甚至左右一大片,全是銀杏林,
盛放時就像一大片金黃色森林鋪上金黃色地氈
而韶關帽子峰銀杏樹只站立兩旁.但多了房子點綴
各有特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